各位恭喜新年好!兔年即將到來,大家應該都正在忙著除舊布新吧!

跟各位分享一則好康消息,在過年這段期間,澎湖縣政府為了推廣澎湖在地的乞龜文化,發起了「網路乞龜活動」,為期一個月的乞龜活動將送出大獎,以下圖片取自網路乞龜活動的首頁:

 2011萬龜祈福網路乞龜

詳細活動說明請見網站:http://temp.penghu.gov.tw/100_lantern/main.html

在此對乞龜稍作說明:『元宵節是澎湖規模最盛大的民俗節日,受到民眾重視的程度更甚於春節或中秋,而「乞龜」則是澎湖元宵活動的重頭戲,也是只有澎湖獨有的民俗傳統。』這次的網路乞龜活動讓在台灣過年的人也能一起體驗澎湖特有的文化,如果能親自到澎湖廟宇參加乞龜活動,看看澎湖百廟,親自走一遭澎湖的元宵節,肯定又是很不一樣的體驗。有乞龜活動就是中獎開心,沒中獎也有保佑。中央旅社祝福各位在新的一年鴻圖大展、好運旺旺來!

 

最新消息

發布日期: 2011/02/01

網路乞龜進行三天,參加民眾突破七千人

萬龜祈福網路乞龜活動,1月28日由王乾發縣長主持啟動儀式後反應熱烈,三天累計超過七千人上網參與網路乞龜活動,預計一個月的活動可望吸引六萬人參與,為萬龜祈福創造話題與行銷效益,歡迎全國民眾連線澎湖縣政府網站-萬龜祈福活動官網參與網路乞龜,有機會摸彩獲得47吋液晶電視及現在最夯的ipad等大獎。 
  網路乞龜活動為萬龜祈福的創舉,全國各地民眾都可上網乞龜拿大獎,民眾答對五題澎湖元宵乞龜知識,就可進入擲筊乞龜的遊戲,連續擲出3個聖杯填寫基本資料參與摸彩。由於縣府精心準備豐富獎項:包含47吋液晶電視、ipad、筆記型電腦、腳踏車、台灣本島來回機票、金錢龜、壽龜公仔及開運澎壺等1千多個獎項,活動吸睛引起熱烈迴響,三天下來累計參與活動人數已經破七千人,為萬龜祈福掀起第一波活動高潮。 
  縣府今年砸下重金準備豐富獎品,除了網路乞龜外,2月18、19日也將在全縣5鄉1市19間廟宇舉辦玩百廟,乞龜蓋章送好禮活動,獎品一樣豐富,民眾屆時可前往全縣19間活動廟宇免費排隊擲筊,現場擲出聖杯2杯可當場獲得開運澎壺、聖杯3杯可得壽龜公仔、如連續擲出聖杯5杯可獲得金錢龜乙座,擲筊民眾不論幸運乞得現場獎與否,都可獲得玩百廟、乞龜蓋章送好禮蓋章卡並蓋活動紀念章1枚,凡蒐集3家不同活動廟宇的萬龜祈福紀念章,投入各廟宇摸彩箱便可參與第二輪摸彩獎,獎品和網路乞龜一樣包含包括47吋液晶電視、時下最夯的蘋果平板電腦ipad、筆記型電腦、臺灣本島來回機票、腳踏車、以及壽龜公仔、開運澎壺等,雙重中獎機會,熱鬧可期。 
  玩百廟、乞龜蓋章送好禮各廟宇2月18、19日擲筊時間如下:每日15時至22時有西衛里宸威殿、重光里威靈殿、文澳清水祖師廟、嵵裡里水仙宮 、菜園里東安宮、鐵線里清水宮、鎖港里北極殿 、山水里上帝廟;每日14時至17時,19時至22時有南甲海靈殿;每日8時至12時有風櫃里溫王殿;每日14時至22時有紅羅村北極殿、隘門村三聖殿;每日15時至21時有沙港村廣聖殿、赤崁村龍德宮、通梁村保安宮;每日15時至23時有內垵村池王廟、外垵村溫王宮;每日9時至21時有望安鄉東安村仙史宮、七美鄉海豐村吳府宮。

From 澎湖縣民政處

http://www.penghu.gov.tw/chinese/03news/01view.asp?bull_id=35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