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公中央街上電視囉!中央旅社民宿也有被訪問到喔!不過得為咱們的鄰居乾益堂說明一點,中藥行得唸成「乾(ㄑㄧㄢˊ)」益堂不是「乾(ㄍㄢ)」益堂喔!以下是民視新聞稿:

 

 

高畫質請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ULJSAmZodh4

澎湖馬公的中央街,不但是馬公第一街,也是台灣現存最早的漢人聚落.從清代開始有海軍駐紮之後,開啟了中央街的歷史.日治時代,它更有「全台第一町」的稱號,可見商業繁榮的景象。

許多商店都是在當時所成立,走過70多年的歷史,老商店雖然改建了,卻依舊守候在中央街,今天的老街懷舊之旅,就帶你到馬公中央街去瞧瞧。

來到澎湖旅遊的民眾,一定都會到馬公中央街走走,因為這裏可是馬公的第一條商店街,位在中正路,民族路,惠安路之間的中央街,儘管老街已經重建多年,斑駁的咾咕石屋,巴洛克式建築的中藥行,日治時代的老旅社,依舊述說著當年的光輝歲月。

海軍的駐紮,是中央街興盛的重要原因,早在清朝,施琅攻取澎湖,中央街就是軍隊的兵站,中央街早年稱之為大井街,盡頭處取水之用的四眼井,即是居民居住留下的痕跡.日治時代,是中央街最熱鬧繁榮的時候,有「全台第一町」之稱,現在在中央街看到的老店,幾乎都是當時所創立,像是已經有87年歷史的中央旅社就是其中一例。

老奶奶創辦了全馬公第一家沖水馬桶的旅館,當時投宿的盛況,可是連走廊上都能當床睡.老奶奶的小孫子,如今已是白髮蒼蒼,老屋的檜木樑柱,房間的檜木拉門,還有面對老街的那面牆壁,讓遊客還能感受到些許懷舊的氣氛。

而在四眼井旁的乾益堂中藥行,也有七十年的歷史,日本人引進的仿巴洛克式建築,是殖民文化的特徵.經營四代的中藥行,在自家門前開起了賣藥膳蛋的攤子,為中藥材找出新的商機用中藥熬煮的藥膳蛋,切開來看,深色的滷汁已經浸潤到蛋黃,滷得非常的透,香氣四溢的藥膳蛋,每天可以賣出一千顆。

攤位前總是擠滿遊客老街裏的另一項美食,則是澎湖著名的黑糖糕,膨鬆中帶點彈性的口感,散發著黑糖迷人的香味,不管大人小孩都會愛上它,業者還研發出姐妹產品-黑糖冰心糕,在兩塊黑糖糕之間夾入麻糬,挑戰更Q彈的口感,想要吃更彈牙的,還有這個用澎湖紫菜做出來的丸子。

吃飽喝足之後,不妨來動動手,展現一下自己的藝術天份,拿起彩筆,黑不攏咚的石頭立即變身為可愛的貓咪和貓頭鷹,玄武岩可以帶回家,澎湖美麗的白砂也能成為獨一無二的紀念品,放上貝殼和心愛女友的照片,超浪漫的啦!重建後的中央街,加入了更多的旅遊元素,吃喝玩樂,希望能夠再創當年全台第一町的風華。(民視新聞林樹銘澎湖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