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今年的週年慶活動圓滿落幕了,感謝台灣及外國朋友們的鼓勵支持,我們將會更加努力,期望在未來能提供旅客們更貼心的服務。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阿嬤的澎湖風味早餐!

  阿嬤是現任三代目頭家娘,小名MOTOKO,也就是照片中左邊的美女。照片右邊的小可愛老三是現在澎湖馬公高中任教的音樂老師。

阿嬤&姑姑.jpg  

  正在廚房開心做菜的MOTOKO阿嬤,和大家的阿嬤一樣,最喜歡大家把菜「吃光光」!

 阿嬤煮早餐.jpg 

  一早起床,準備提供一份古早又具有澎湖風味的早餐──「小管麵線」。作法:先使用小魚乾、蝦米做湯底,再加入新鮮小管、絲瓜、芹菜,最後加入澎湖的西衛麵線。(照片很美,希望大家不介意回鍋喔!每天都在西衛的空地上搖來搖去的麵線們。)

待吸飽陽光的健康麵線 

   小管麵線裡,除了芹菜,其餘都是澎湖當地的食材。麵線煮好以後,盛裝在年近90年的碗公,更顯古早。四代目的我實在受不了,早遊客一步先行品嚐,正所謂早起的人兒先嚐鮮。也歡迎大家來分享、品嚐。

  除了碗公之外,根據阿嬤的說法,下面這些盤子也都是好久好久以前留下來的。曾有香港來的朋友對這些盤子讚譽有佳,在用餐過後,盤底朝天之時拿著相機拍照留念。阿嬤開心得不得了,想不到除了風味早餐之外,還能給旅客這樣的驚喜。

中央旅社的老盤子.jpg

  下圖依序是番茄豆腐湯、炸油條和小管麵線。

番茄豆腐湯加油條配海鮮麵線.jpg

   有時人多提供自住式的早餐。主食有白飯和令人食指大動的地瓜粥!

早餐A.jpg

早餐B.jpg

  最後介紹用餐的地方,位於「松屋」的一樓公共用餐空間。照片中左上角是得時時上發條的的老鐘,整點的時候可以聽到鐘響喔!

松屋用餐空間

   歡迎大家光臨古味十足的中央旅社。

四代目 銘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