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菊.jpg

 

  天人菊是澎湖縣縣花,她代表著澎湖人困境中求生存的人生寫照。蟄伏了一整個刮著強烈的東北季風帶著濃濃「鹹水湮」,多麼不引人注目的小花她們正伸張著筋,在清明過後漸漸綻放。現在開的正美。

  聽說天人菊並非澎湖的原生種,原產於美西(美國西部),愛菊的日本人引進到臺灣本島卻無法種活,輾轉落在澎湖數十載,成了澎湖人最愛的縣花。看似一朵花的天人菊,其實是數十朵舌狀花(看似花瓣的部份)及數十朵桶狀花(中間看似花蕊的部份)。所謂數大便是美,現在正是最美的時候,歡迎喜歡踏青的朋友來澎湖看牛在遍佈天人菊的大地上悠閒的吃草,要小心的是注意牛大便,不過請放心,牛大便是乾淨無味,曬乾了還是天然的材火(小時候野外烤地瓜可隨意取用)。

 

天人菊花海.jpg

  不只是天人菊,仙人掌和香水百合也都這在陽光普照的好天裡綻放了。

花開遍地.jpg

 

四代目 銘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