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一年一度的元宵慶典已近尾聲,緊接著是值得一看的花火節,將於四月起(2010.04.24-05.29)在馬公觀音亭登場。今年的花火節邀請了蘇打綠樂團代言,由於官方的施放時間的明細尚未正式公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請先參考「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的公告:2010年澎湖花火節

  澎湖元宵慶典最大的活動─祈龜。記得小時,祈龜的主角是「肪片龜」,祈龜視神桌上龜的斤兩大小,隔年再加心願還予神明以祈今年的順利、平安,所以龜會越養越大。由於生活環境的進步,太大的龜對一般百姓負擔極重,加上一些商業活動,進而演進出「米龜」、「黃金龜」、汽機車、遊艇…等,及今年上萬斤的麵線龜、數十萬斤的米龜,皆伴著慶典尾聲送百姓或贈予需要的人。這一切都為求大家能平安。個人覺得這是一項相當有文化傳統亦有意義的慶典。唯一遺憾的是苦了小廟也少了小時自製元宵燈籠的樂趣。喜歡熱鬧的朋友有機會不妨來澎湖"逗"熱鬧,感受澎湖不輸給過年熱鬧氣氛的元宵節。

  以下是今年澎湖元宵活動位於西衛宸威殿的主角─「麵線龜」,巨大到得用廣角鏡頭才能讓麵線龜得全身一起入鏡。西衛麵線香Q彈牙,感謝縣政府推廣西衛麵線,也提醒愛吃美味的遊客不要錯過囉!

 

2010澎湖元宵主角_麵線龜_

 

  待吸飽陽光的健康麵線,真的非常地好吃喔。

待吸飽陽光的健康麵線

 

   黃金龜的發源地則是在山水,下圖是今年山水重達兩百五十八兩的黃金龜。

黃金龜的始祖_山水_

 

  外垵溫王廟慶元宵,每逢春節的溫王廟就是如此熱鬧非凡。

外垵溫王廟慶元宵 

 

   港邊的船在元宵節期間點亮了外垵的海岸線。

外垵船燈 

 

  錯過這次澎湖元宵慶祝活動的朋友別擔心,澎湖年年的元宵節都是這麼熱鬧。若想深入體會澎湖的年節活動,非常歡迎來信或留言詢問,和我們同慶春節。

中央旅社§松屋旅館民宿 林銘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