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8年 海上花火節今年將續辦

  (記者蘇文章報導)具全國性知名度的澎湖大型觀光活動∣澎湖海上花火節,今年將繼續推出,舉辦時間預定在4月底,將以每週施放兩次,合計共9場次,規模和去年相同。

  花火節是澎湖年度最具全國知名度的大型觀光活動,但活動名稱由最早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一路變成澎湖海上花火節,施放場次也一路縮減到9場,除了開閉幕式之外,其餘場次的表演團體也越來越地方化、學生化,使得坊間曾一度傳出是否停辦花火節的聲音。

  不過去年的花火節又拉起一波高潮,縣議會為此還建議縣府續辦第二場。縣府原已規劃完成,連表演團體都已談妥,後來是受到88風災影響,才讓二度花火節喊停,否則將創下同一年裡連辦兩次花火節的先例。

  曾經被質疑缺乏新鮮感的花火節,經旅遊局規劃,今年將繼續舉辦,規模和去年相同,前後將施放9場,主場地還是在觀音亭休憩園區,動用經費約兩百五十萬左右。

  旅遊局表示,花火節是一個不太需要敲鑼打鼓宣傳的知名活動,在宣傳上不複雜,一項觀光活動能做到這樣的程度,很不容易。花火節期間在澎湖的遊客,一定會安排現場欣賞的行程,證明花火節起碼有平衡淡旺季遊客數落差大的問題,等於透過花火節讓旺季提前展開。

  旅遊局說,有了過去7年的經驗,花火節的舉辦,經費可以控制在250萬至300萬之間,也因為有充足經驗,相信花火節會讓人耳目一新,也能夠創造更好的口碑與效果。

記者:蘇文章報導 / 2010/01/18 14:00:00

資料來源:澎湖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